星落暮年

小甜饼专供

哄哄就好了

*ooc 医闹梗(科普) 恃宠而骄什么的我太爱了 

别问,问就是想看病弱美人服软,满足一下自己的xp


'

谢俞遇到了第一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医闹,病人没有抢救回来,家属伤心欲绝非要谢俞给个说法。


谢俞略显疲惫,却还是十分冷静的告诉他自己已经尽力了。


家属一口气打在了棉花上,自然不会放弃,便开始撒泼打滚。谢俞想着,再怎么样也不会出什么事情,便由着他们闹,闹够了自然就想明白了。


直直闹了两天,实在影响了医院的氛围,院长便让人把家属请了出去。


大概是怀恨在心,家属拿着一把小刀突然冲过去。


“冷血无情!你不配做医生!”


谢俞避之不及,手臂被划了一道。好在一旁的人拉得及时,护士也打了报警电话。


不少的病人家属纷纷刷前关心谢俞的伤势,谢俞告诉他们自己没事,说完就要向已经被按压住的闹事家属走过去。


“谢医生!”


谢俞摇了摇头,停在距离她不到两米处,看着她说:


“我是医生,不是神,病人被送来时已经奄奄一息了,我们那个晚上,六个小时,不眠不休,已经尽了全力。”


“我手下的病人,没能抢救回来,我也很难受,请您节哀顺变,不要再做出病人也不愿意看到的傻事。”


许是这几年的工作,面对各种各样,形形色色的病人和家属,谢俞的脾气也被磨出了一个小平角,他控制的让自己在工作中,在对待病人中多一些耐心。


一旁的同事自然了解谢俞的为人,却也很少听到谢俞这么耐心的说完这么长一段话,家属们虽觉得这医生年轻面冷,但也知道他有实力,心是善良细腻的。


“谢医生……我们相信您。”


“谢医生,您赶快去处理伤口吧。”


“对啊,这里就交给我们吧!”


谢俞对他们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
回到办公室,关上门之后,谢俞长舒了一口气。其实他也不是不理解,那位男生大概二十来岁,死的是他正准备结婚的女朋友,两个人从高中一路走过来,好不容易要步入婚姻的殿堂,意外却这样降临在他们头上,让他和自己的爱人兰因絮果 ,如果换成自己和贺朝……



''

已经是下班的点了,谢俞下午刚做完一台手术出来,手机关了机,自然没看到贺朝说要来接他的信息。


贺朝在医院门口等了三十分钟,还是没等到谢俞出来,聊天框还停留在中午,贺朝提醒谢俞吃饭,谢俞说好,之后紧接着说自己下午有个小手术。


贺朝怀疑谢俞手术没做完,直到看到警察走到医院里,心里莫名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又想到谢俞这两天总是心情不太高,他跟着走进了医院。


问了一个眼熟的护士才知道,就在不久前刚发生了医闹事件,并且主人公还是自己的男朋友。


“还好谢医生反应快,不过还是被划到了,哪个血刺啦的往外留,看得我心疼死了……”


贺朝冷着一张脸打断了小护士的话。


“在哪?”


“啊?你说谢医生吗,他回办公室处理伤口了。”


贺朝一脸黑线,大步的往谢俞办公室走去。


谢俞撑着桌子,揉了揉眉心, 舒了一口气。


说没有痛感肯定是假的,但是谢俞当时只觉得脑袋一阵阵鸣响,那人说的话一直在他脑子里回荡。以至于现在把伤口暴露出来之后,才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丝丝疼痛。


大概是因为今天没有吃午饭,又在手术室待了一个下午,现下胃病低血糖的疼痛和手臂上的疼痛都一并涌上来,让谢俞有些支撑不住,他从办公桌上抓起一颗糖含在了嘴里。


他转过身靠在了桌边,脑子里还是嗡嗡嗡的,烦躁的把白大褂的扣子解开,一只手很不方便,偏偏伤的还是右手,只左边手解开的慢,刚解开,就听到了几声敲门音。


没等谢俞有气无力的开口说请进,门已经被打开,谢俞抬起头,视线直直的撞到一片悲愤填膺(yīng) 的汪洋大海之中。


并没有想到贺朝会来,并且还在盘算着怎么把这件事瞒天过海的谢俞,现下惊愕失色。贺朝看谢俞那表情就知道,他肯定没打算告诉自己,于是更加生气了。


谢俞常年待在医院和办公室之间,本来就白,现在配上他那张惨白得几乎没有血色的脸,让人有一种他也奄奄一息的错觉。


贺朝把门带上,并且落了锁。紧接着一声不吭的走向谢俞。


“哥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医药箱呢?”


“柜子里。”


贺朝拿出了医药箱,打开放在一边,把谢俞揽腰抱坐在桌子上,小心翼翼的把他的衣服脱下来。


谢俞看着贺朝不知道是气得还是心疼得,距离近,谢俞明显能看到贺朝手在细细的抖 。


“你别抖。”


“你别说话。”


得,真生气了呗。


贺朝看着那条不深不浅的伤口,心还是泛疼。


谢俞怎么不知道贺朝是心疼他,贺朝不说话,他就静静的看着他忙活,把血擦拭后,伤口的确不深,看着还是渗人。


低血糖的劲已经过去了。谢俞软着声说:


“看着严重,就是x流得多,其实伤口不……”


不严重也不深……对吧?


贺朝看了他一眼,谢俞觉得自己似乎不太适合把话说完。


“原先打算怎么瞒我?”


贺朝一边问,一边清理着伤口,准备后续的消毒。


“没。”


“放屁,我不知道你?你就是打算自己处理,然后什么都不和我说,最后如果我没发现你的伤口,就一切好说,发现了之后呢,打算说是自己不小心划到的,过两天就好了,对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消毒水的味道并不好闻,贺朝那一股子火气味更加不好闻。


“嘶……”消毒水一敷上去,谢俞就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贺朝手一顿,更加小心了起来。谢俞自然看到了他的动作,这种时候,不顺着往上爬,是哄不好男朋友。


“哥……疼。”


“疼死你算了!小没良心的,你就是仗着我心疼你!”



'''

晚上睡觉,贺朝顾及他的手,难得没有抱着他睡,反倒是谢俞不习惯了,大概是没有安全感吧,反而睡不着了,一闭上眼睛,脑子里全是白天,那人拿着刀冲过来。


“冷血无情!”


“你不配做医生!”


“你为什么不救他!”


“你连病人都救不了!凭什么做医生!”


谢俞再一次睁开眼睛,额头上已经有冷汗细细的冒出来。


“怎么了小朋友?热?”


“冷,你……抱着我睡。”


明明是请求,是撒娇,明明多加一个“我想”就不一样了,谢俞把这话说得平静,眼神的期待却藏不住。


贺朝实在抵不住别别扭扭又不自知散发可爱的小朋友,小心翼翼的避开他缠着绷带的手,把他搂进怀里。


“今天,他到底说你什么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嗯?不想说就睡吧。”


“他说我冷血无情,说我不配做医生。”


谢俞往下埋了一些,闷闷的声音传来。


贺朝心密密麻麻的疼,他很少能看到谢俞这么脆弱的一面,但现如今在这种情况下看到,绝对没有开心的意思。


谢俞本身话就少,说完这句之后,便不再开口。


“乖宝宝,你是鲜活的肉体,你配不配,不是别人说了算,你的实力不可置否 ,你的细心也有人看得到,大胆的往前走,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。”


大概是称呼突然变了,谢俞耳朵有点发烫。


道理谢俞不是不知道,但还是会避免不了的难过。他在委屈什么,反正不只是今天的那句话,大概是贺朝一进来,没有先安慰他,没有先抱他吧。


“嗯,我知道,你哄哄我就好了。”


“叫老公就哄你。”


“老公。”


“……*了。”


“滚。”






——

想看什么可以在评论区说出来喔,虽然文笔不好,但是我会尽量满足的!

评论(74)

热度(3493)

  1.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