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落暮年

小甜饼专供

贺朝夫斯基的八大美德

一、【体贴】


他凑得很近,一只手撑在谢俞脖子边上,说:

“挺暖和,你感受感受。”



周大雷不是很明白:“——那打架之前你还出来挑衅。”

贺朝说:“你们既然要打架,那就好好打,是不是

你们这个气氛首先就不太对。我就出来调节一下,朋友,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周大雷:“……”这话听着怎么就那么奇怪呢。

谢俞:“那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贺朝:“不客气。”



贺朝胳膊肘抵在桌上支着,手里是随手抓的一本练习簿,练习簿对着谢俞的脸,正好挡住从窗外照进来的光线。

谢俞睡得安稳,完全不知道有人在帮他挡太阳。

“啊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我这么好的同桌,”贺朝一条胳膊举酸了,又换成另一条,嘴里自言自语,轻声说,“……自己看着都觉得好感动。”






二、【诚实】


“我八国混血,祖上在欧洲那边混了三代,后来往东南亚发展。我爸是阿拉伯人,我妈法国的。”



谢俞:“放手,你放不放?”

贺朝:“不放。”

“……你真的怕这个?”

“谁说我怕了?”

“那你放手。”

“不放。”






三、【坦诚】


所有人里,贺朝是最没有心理负担、也是动作最快的一位。他相当自然地抓着谢俞的手,真心实意地揽着对方的肩膀一把抱住,将“我爱你我的朋友”这七个字念得饱满而富有情感,看起来像一对失散多年的亲兄弟。



谢俞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眼睛是盯着某位傻逼的,可是那位姓贺的傻逼没有丝毫尴尬。甚至在一片众人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寂静当中,傻逼率先带头鼓掌,给足了同桌面子

“好!说得好!”

谢俞:“……”操啊。



“怎么可能,你那个技巧我尝试过了,拯救不了我。”

贺朝退游戏之前,截了个屏,截下自己迄今为止创造的历史最高分,面色如常地对同桌说“我充钱了。”

贺朝又说:“你同桌我,传说中的,人民币玩家。”

谢俞:“……”



贺朝:“期末?不太记得了,

印象里考得还挺好的,超常发挥。”

谢俞:“嗯?”

贺朝:“英语好像有……四十分?”

谢俞:“……”



四周很静,他听到贺朝呼吸的声音。还有对方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停下来的、过快的心跳。

半响,谢俞闭着眼睛问:“心率过快,很累?”

贺朝抹了把脸,不知道怎么说:“啊,是啊……

跑得很累。”



疯狗停下关于纪律问题的谈话:“你们俩,干什么呢?”

贺朝不知道怎么想的,为了给同桌抄作业这件事打掩护,把两人交握的手从桌肚里摆到了桌面上,在众目睽睽之下说:“我们俩……牵个手。”

“……”



贺朝:“我现在强得我自己都害怕”

谢俞无不嘲讽地说:“软小乖乖,你真是让我惊喜”

“我光明正大充的钱,充钱很可耻吗?”

贺朝说完,前排两个男生肩膀忍不住抖了起来





四、【双标】


贺朝没理他,凑到谢俞身边,给他看手机屏幕

“高手,再帮我参谋参谋?”

谢俞送了他两个字:“滚蛋”

沈捷好奇得不行“给我看看啊,我来,我帮你参谋”

贺朝:“滚蛋,你回自己班级凉快去”



万达:“朝哥平时也会让你躺他的床吗?”

沈捷想也不想:“不可能,我躺上去他绝对会把我踹下来”



谢俞玩三排能玩出单排的感觉,放荡不羁爱自由,根本不顾及其他两位队友,而贺朝根本不顾及万达

“我这有好东西,老谢过来,人呢,过来拿”

万达欲哭无泪:“朝哥,我也是你的队友,奶一奶我呗,我好穷啊”

贺朝这才看看万达的方位,给这位队友一点关注,但是看完之后他说:“太远了,你自己努力吧”



万达一边说一边强烈暗示“啊,我摸了,我感受到它的魔力了,天哪,这种异次元时空传来的神秘力量——朝哥,我有点渴,能不能把这个好运瓶盖赏给兄弟?”

贺朝伸手拿回来“不能,我要留着给我同桌”



贺朝又说了一通,谢俞坐起来说:“万达,去给全村的希望贴牌子”

莫名卷入话题中央的万达:“……”

万达左看看右看看,目光对上贺朝,发现朝哥虽然没说话,但是无声胜有声,万达从他脸上读出一行字:识相点啊,我就要我同桌,你敢过来一个试试?

于是万达扭过头,选择性装聋:“哎呀,怎么还不动弹,究竟要堵到什么时候”

谢俞:“……”



边上有人看到了,主要是这个场景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遍,而且更离奇的是贺朝也不生气,脾气特别好地蹲在门口,等里头那位爷起床气过去之后给他开门,于是忍不住凑过去问了一嘴:

“朝哥,这……西楼谢俞每天脾气都这么爆?”

“是啊”贺朝笑了笑“可爱吧”

那人临走前反复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朝哥说的应该是可怕?还是他根本不懂什么是可爱?



谢俞觉得自己请假真是明智:“无聊你还去?”

“你在就不无聊”贺朝趴在桌上看他






五、【自信】


谢俞指指他胸口:“衣服,穿好”

贺朝还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谢俞说:“辣眼睛”

贺朝:“你眼瞎吧哥身材特别好”




“把我吵醒了得对我负责”贺朝抓着人不肯撒手,余光看到谢俞手里拿着的东西,又说:“……英语试卷?找我一起写作业?欢迎啊,不用不好意思,你不会的题目我也不一定会,我绝对不会耻笑你”

贺朝:“跟我一起学习,你尽管放心”

我可去你的吧。谢俞心里想归想,没说出口




谢俞讥讽道:“你以为像你这样的世界上还找得出第二个?”

贺朝:“你这样夸得我有点不太好意思”

谢俞心说,我夸你奶奶个腿

贺朝日常听不出言下之意,继续恬不知耻

“你朝哥,独一无二”




贺朝又说:“真的, 你见过比我还帅的人吗, 人海茫茫能够认识我这样的……”

谢俞说:“你还来劲了”

贺朝:“笔仙都说没有”




“这人到底谁啊!”周大雷问完,又回味了一番‘局子里’这三个字,加上这人又这么皮,想起来了,“是不是那个,戴口罩的大帅逼?”

贺朝凑得近,周大雷说话声音又大,恬不知耻地回应:

“是我是我,局子里最帅的那个”






六、【聪明】


贺朝慢慢悠悠起身,犹豫一会儿,说了六个字:

“放弃,看下一道”

谢俞翻译题抄到一半,听到这个回答,字母c收尾没收住,长长地划出去:“……”

英语老师:“……”

全班同学:“……”

贺朝补充道:“遇到不会的题目,不要浪费时间”

沉默过后,不知道是谁没忍住先笑出声,然后全班哄堂大笑




贺朝崴个脚,闹得全年级都知道,尤其是那批小女生,担心得没法集中精力上课

“你以为她们每天课间站在走廊里干什么?”

贺朝仰头灌下去一口,冰水喝得畅快,然后说:

“我怎么知道,看风景?晒太阳补钙?”

“……”




贺朝走出去两步,又退回来:“老谢,去不去?”

谢俞头都没抬:“走好”

“你答应了”贺朝直接去扯他的手

谢俞简直觉得莫名其妙,拒绝得那么明显,答应什么了答应

贺朝把“走好”两个字拆开念了一遍:“走,好”

谢俞:“……”




谢俞看着贺朝急急忙忙掏钱,钱都算不明白,三十块车费掏了二十块出来

司机师傅拿着张二十,有点纳闷:“你会算数吗?”

谢俞看到这,本来那点不自在的感觉全散了,没忍住骂了句“傻逼”

“三十是吧,啊,三十,”贺朝翻了半天,总算又翻出张十块钱出来,“不好意思,听错了”






七、【宠夫】


贺朝侧头看了他一眼,没回应,思索了下,对着电话又说了句“再加道鱼”,说完他把手机拿远了些,这才正视沈捷:“你上次在金榜点的那道鱼叫什么?”

沈捷:“啊?什么鱼,翻在地上那盘?清蒸鲈鱼,怎么了?”

贺朝把菜名报了过去,然后说

“没什么,小朋友喜欢吃”

沈捷手一抖:“……我日”




贺朝一来就往桌上趴:“不是,昨晚网吧通宵了”

万达问:“俞哥也是?我说你昨天怎么不跟我们一起看小电影呢”

“什么小电影”贺朝通宵过后头有点疼,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,说:“我同桌不是这种人,你别带坏他”




贺朝清清嗓子,正想说叫哥干什么

就听谢俞来了句:“我不喜欢吃玉米烙”

“正好我也没抢到”贺朝说,“那你想吃哪个?”

谢俞指了指对面那锅还冒着热气的三鲜汤

饭桌上已经一片狼藉, 有盘青菜上甚至堆了几只虾,还有一小块儿不知道那盘菜里飞出来的排骨

贺朝盯着这片狼藉,心说,别说一碗汤,让老子干什么都行!






八、【夫管严】


谢俞从厕所回来,万达就冲他喊:

“俞哥一起来,我们这还有个缺口,帮忙堵堵”

“不帮”

“朝哥,你家小朋友,”等冷酷的西楼大佬走过去了,万达小声对贺朝说,“管管?”

贺朝手插在口袋里,指腹在棒棒糖糖纸上摩挲,忽然笑了,说:“这还真管不了……他管我还差不多”




隔了一会儿, 谢俞问:“好了吗”

贺朝:“没有”

“……”

“再牵会儿”

谢俞顿了顿, 有点无语又有点想笑:“你是无赖吗”




谢俞回寝室收拾东西,贺朝寸步不离跟着

他拿了几件衣服,转身想拿手机充电线,一转身直接跟贺朝撞上:“您找个地儿安安静静坐一会儿行吗”

贺朝说:“安静不了,我想到我们两天接下来见不着面——两天,48小时,2880分钟,172800秒……”

谢俞只顾着强行把他往床上按,愣是没发现哪里不太对,也没留意贺朝这个心算速度

“坐下”谢俞把人按下去之后,忍着脾气,还摸了摸贺朝的头,语气不太好地商量:“你再他妈跟着我瞎转悠,我就揍你”

贺朝:“……”




少年背对着窗外的阳光,闲散的样子,嘴角轻微向上勾起

谢俞看了一会儿,没忍住先动了手,伸手把贺朝胸前没拉好的拉链规规矩矩地拉到最上面:“哥,勾引谁呢你”

“我哪敢”贺朝低头看看谢俞还搭在他衣服上的手,没想到小朋友占有欲还挺强的,笑笑说,“只给你看”







——

祝朝哥生日快乐!和小朋友天天开心,恩爱朝朝暮暮!

彩蛋是假如贺朝看了这个的反应,你们知道的,我的彩蛋一般不会很正经~

评论(39)

热度(48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