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落暮年

小甜饼专供

【朝俞】下辈子,做我一个人的英雄好吗

将军朝×丞相俞 1.8k小番外

这个可以接着这篇看:【朝俞】定不负相思意 


/

都城今日安静得不同寻常,热闹的街道,来来往往的行人,平常堆满了人的酒楼,今日通通都没有,只有一城的凄凉和行人脸上的哀伤。

天色渐渐昏暗,温暖的夕阳洒进院子里,桃树叶和娇嫩嫩的粉花时不时飘落,院子里严肃的气氛逼得人喘不了气。

谢俞静静的坐在凳子上,眼睛是向着满桌的信件,目光却没有焦点。他的眼睛发红,脸上的泪水早已干涸成痕。


终于,他开口说了一整日以来的第一句话。


“尸体在哪?”


梁博有些支支吾吾,不知从何开口。谢俞再一次开口语气更冷了几分。


“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!”


梁博这才如实的说:“尸体还在边城,百姓……不肯归还。”


谢俞眼神暗了暗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缓缓的起身,将桌子上的信一封一封收好,平静得让人心疼。


“把东西送回边城吧。”那才是他真正的归宿。


萧牧看谢俞这么平静,反而不冷静了。


“主子!你是想……”


“嗯,我要去找他。”


谢俞不顾萧牧的反驳,交代他将辞呈递给皇帝之后,轻装一个人骑着马来到了陌生的边城,他没有目的的漫步在街道上。

随意在这繁荣热闹的街道上徜徉着,来来往往的行人脚下是一片轻盈。

绚烂的阳光普洒在这遍眼都是的绿瓦红墙之间,那突兀横出的飞檐,那高高飘扬的商铺招牌旗帜,那川流不息的行人,那一张张恬淡惬意的笑脸,不过现在都染上了哀伤。

在这战乱频发不休的边城,谢俞竟想不到是这样一番似都城胜过都城的景象,贺朝把这里真的管理的很好,他是真的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。


“唉,公子!你就是贺将军的心上人吧?”


谢俞有些发愣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看出来的咯!”


谢俞看了看自己的打扮,才发现他确实与这里格格不入,他一身素衣,腰间明晃晃的玉佩,整个人干净利落,亭亭玉立,白得与这里的人完全不一样。


“贺将军说过,他家那位长得特别好看,常年一身素衣,神色淡淡,但是十分温柔,这说的不就是公子嘛!”


谢俞心里面泛酸,又甜又酸。


“……他跟你们提过我?”


“嗯,经常提呢,把您都夸上天了!说您聪明又可爱,善解人意,对他特别好,今日要见果然是这样。”


虽然没从哪里看出来可爱这两个字,没等谢俞开口,他又紧接着说:


“他上次回去就说要把你追到手,还说……还说等这次再回去就把你娶进门……可惜了……”


谢俞又忍不住红了眼。


“他在哪?”


“噢!贺将军的尸体被大家安置在城深处一片桃花林,明日大家一起去祭奠后便入葬,将军生平最喜欢去那里了。”


“好,谢谢你。”


谢俞快步来到了桃花林,他跪在灵柩旁,跪在一片白茫茫的花海中,似乎与这里融为了一体,他神色淡淡,目中无神,却映着一个人。

边疆夏天的太阳应该挺毒,贺朝比离开时,谢俞那个记忆里白俊的模样黑了一些,但健康的小麦肤色衬的他的英气更加勃发了几分。

他突然看到了贺朝衣服里露出的一角,是一封信,沾了些灰,许是百姓整理时发现的,又给放回了原位。

谢俞手有些打颤的打开了这封信。


“我的小朋友,你能不能不要怪我,国家和爱情两手抓真的太难了,我之前以为我两只手,可以稳稳的把这两样都抓紧,结果才发现是我太天真了,国家和百姓两只手抓得我就已经精疲力竭了,我想空出两只手来拥你入怀,可我肩膀的责任又告诉我不可。”


“小朋友,哥有一个心愿,我死后,尸体就不要运回京了,模样也不好看是吧,我活了这么久,有一半的日子都是在这边城度过,这里才是我真正的家,边城百姓才是我的亲人,他们估计也不会同意。我唯一放心不下的,第一是你,第二就是皇帝,你们平平安安的就好了,不必为了我大费干戈。”


“我已经把遗书写完整了,若明日我与他同归于尽时侥幸活了下来,我定回去找你,若我……我要你永远都记住我,算了,你能为我守寡一年,我就满足了,一年之后,你就娶妻生子,我就不祝你儿孙满堂了,只求你一生平安喜乐。”


所以从来没在一起和最后没能在一起,到底哪一个更遗憾呢?

贺朝,下辈子,别做将军了,别做这个国家的英雄了,来做我的英雄吧,我只想一个人独占你。

贺朝,你以为你是谁,凭什么什么都替我安排好了,你别想丢下我一个人先走。

谢俞做好了一切,躺到了灵柩里,在最后力尽时,轻轻的吻了贺朝的下巴,最后相拥而眠。

那一小块染红的素衣,就当是弥补没有穿上红嫁衣的遗憾吧。


“贺朝,等我……”


……


永宁年一九年春,贺朝谢俞同葬于边城一处桃林,第二年春,墓上落满了桃花,桃林安宁,国家繁盛,大将军与丞相的故事永世流传。


后不知历经上千年,考古学家在一座繁荣昌盛的古城深处的桃花林,发现了一对距今千年的灵柩,上面映着一句:吉人眠吉地,佳偶奠佳城。

石碑上刻着一行字:镇国大将军贺朝,为保百姓平安,守护边疆数年,与一场战争中以身殉国,才子丞相谢俞,生平尽心为民,与将军贺朝相爱相守,终殉情于将军贺朝的灵柩旁,百姓心中感激,又痛心难受,后将二人合葬于将军灵柩,永生永世传颂。

因此考古学家判定这是一对上千年的合葬恋人骨骸。这两具尸骨至今仍保持拥抱的姿势,平躺的那具尸骨身着古旧的盔甲,紧挨着相拥的小一点的那具尸骨身着已经褴褛的白衣。

考古学家收集资料,完善了两个人的故事,并发到网络平台,引起一阵轰动,引无数人共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






——

@宇宙由正负粒子碰撞产生 宝宝点的殉情小番外,抱歉,因为事先还要先把完结章写完,这个是昨晚才赶出来的,有些想法不知道怎么表达,所以写得有点久且不够好,希望能合格꒦ິ^꒦ິ 

(周末会出个汇总和大婚番外来甜一甜~~~虐的版本也会有个汇总)



评论(66)

热度(45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