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落暮年

小甜饼专供

【朝俞】调情/美色误人

粉丝点梗:影帝朝×作家俞@我TM在家里给你敲核桃 

人物是木木的 ooc致歉🙏


01

会议厅内静悄悄的,众人都在忙着自己手头上的事,只有偶尔不知道是谁发出来的叹息声,每隔一两分钟就有一声,声线还不同和特别突兀的口哨声,这个很明显,是主位旁边的贺朝发出来的

  

贺朝一身黑,简约又朴实,是个小众品牌的,贺朝审美难得这么好,只是因为这家服装的创始人是自己的朋友

  

他戴着一项黑色鸭舌帽,是出门前都会下意识带上的,也方便他在会议时睡觉,这顶帽子不知道在这间会议厅里陪伴了他多少个美觉


突然的说话声打破了沉静“谢老师怎么还没到?”


“不好意思,言深老师刚结束那边的活动,已经在往这边赶了”


言深,原名谢俞,资深作家,中国作家协会成员,背景神秘,年纪轻轻作品虽然没有特别多,但是每一部都特别著名,文风多变,让人捉摸不透,又深陷其中


言深的作品最近两年开始走进娱乐圈,有人猜测他是因为缺钱才向娱乐圈妥协,有人说因为娱乐圈近期优秀作品太少,他是看不下去才选择拯救娱乐圈的


可他工作室的微博却传出一组数据和各种公益,有力打破缺钱谣言,保持话题度和神秘感的同时,又赚了一大波好感


02

“来了来了”


“不好意思各位,我迟到了”一个清冷的男声在门口传来


“没关系没关系,老师能来是我们的荣幸”


谢俞摇了摇头,扯出一个礼貌的微笑,跟着指引带着助理入了座


恰好就坐在了贺朝的对面,原本是想控制住自己的眼睛,第一次正式碰面不能让这人留下什么话柄,可贺朝这么显眼的一个人坐在自己对面,谢俞的眼神反倒不知道往哪里放了


贺朝在谢俞进门之后就摘掉了帽子,经纪人在谢俞来之前可是千叮万嘱,让贺朝礼貌一点,不能给人留下不尊重不礼貌的印象


他甩了甩头发,撩开头发露出那双深邃的眼睛,随意的靠在椅背上打量着面前这位落座在自己对面的贵客,眼神危险又散漫,道不明是什么意思


谢俞被这略显得大胆和炽热的眼神盯着,有些不自在,抬起眼定定地看了回去,两个人的视线就这样在半空中交汇


03

贺朝毫不避讳地盯着谢俞看


谢俞本身长得就是偏白的那一卦,因着今天有外出活动,硬被自己的贴身助理求着上了点小妆容,显得整个人有了些活气,又水润又秀气的,眼神却阴沉沉的,有些渗人,除了看向贺朝的时候……


贺朝不由得笑了起来


“嗯……朝哥……是哪里有问题吗”剧组负责人有些不解地停了下来,汕汕的问道


谢俞身边的助理止不住笑“贺影帝全程都盯着我家谢老板看,哪里还知道有什么问题呀”


贺朝被说中也不否认“老师这么好看,我忍不住啊”


只是这个助理他确实好感不起来,甚至有些反感


谢俞看着贺朝对旁边的助理冷了一秒的脸,挑了挑眉不说话


04

贺朝是谢俞亲自挑选的陈寒栖,是今天会议的主题《寄凉州》的主人公


《寄凉州》讲的是身为军官的陈寒栖伪装九年,被陷害进了监狱,三个月后行死刑的路上,被黑桃K莫州所救,两个人针尖对麦芒,慢慢暗生情愫,却因为道不同迟迟没有一个承诺


到最后莫州才发现所有的一切,从一开始就是陈寒栖的骗局,故意帮自己背锅,料定自己会心软,不会见死不救


因为陈寒栖头脑清晰有计谋,对自己有很大帮助,便一直带着身边,却没想到陈寒栖从头到尾都在伪装自己,织了好大一张网,圈住了所有人,也圈住了深陷其中的莫州


最后,莫州死在了陈寒栖的怀里,自始至终还是没有听到一句“我爱你”


“这个剧本非常吸引我,不过我很好奇老师为什么会选择我呢?”


“因为你非常适合他”


陈寒栖前期在狱中的三个月半疯半癫,实则再清醒不过,跟着莫州时,又痞又坏,总是不要命的去撩莫州,永远正经不过三秒,骨子里却透出一股认真,一切都游刃有余的样子,不断吸引着莫州


后期手刃莫州那种坚决又让人共情,不如说这个角色就是为贺朝而生的


贺朝还是挂着那个漫不经心的笑,眼神却不一样了


“是我适合他,还是他适合我?”


谢俞见招拆招,面不改色“你觉得呢?”


贺朝靠回椅背,视线始终放在谢俞身上“哈哈哈,答案放在心里就好”


谢俞不由得愣了两秒神,果然美色误人


05

“那好,谢老师我们后两天开机的时候再见”


谢俞点了点头,刚伸出手去打算握个手示意,贺朝便抢在了负责人前面,还光明正大的挠了挠谢俞的手掌心


谢俞只觉得呼吸突然一滞,手也忘了撤开,就任由贺朝牵着


“谢老师,不嫌弃的话方便留下来,我们一起吃个饭吗”


谢俞这才抽回了手,冷巴巴的“贺总不是单纯为了吃饭吧?”


贺朝笑笑,一副单纯无害的样子“没什么,就是想和老师讨论一下剧情”


谢俞挑挑眉“没什么好讨论的,自己感受自己悟透”


贺朝见谢俞并没有反感,得寸进尺“别这么绝情啊老师,我是真的喜欢这个角色,我觉得他就是为了我量身定做的”


谢俞眯了眯眼,意味不明的看着贺朝“是吗……可能吧”


谢俞自己写的作品,是不是量身定做除了他又会有谁能猜得到呢,可能这种词太欲盖弥彰了






——

看看新编辑的置顶:一个小小小置顶而已啦~ 

创了个交流群(粉丝群?)欢迎感兴趣的宝宝加入聊天:865963904


评论(40)

热度(62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